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环保执法首开“按日计罚”罚单

山西日报程国媛 2015-04-28 11:12: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太钢不锈被处罚金165万元

本报讯(记者 程国媛 通讯员王毅)4月27日,从省环保厅传来消息,自今年新《环保法》实施以来,我省开出首例“按日计罚”罚单。

今年3月10日,太原市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存在炼铁厂加工厂渣场冷却车间东侧和北侧墙彩板破损,设施不正常运行;废钢料场破碎车间防尘设施运行不正常,粉尘从屋顶溢出放散,造成二次污染;综合料场装卸除尘灰时未采取洒水等措施造成扬尘污染等问题。3月13日,太原市环保局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3月25日,太原市环保局夜间以暗查方式组织现场复查时,该公司门卫阻挠执法人员进入,拒绝接受检查。依据《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办法》的规定,太原市环保局决定对该公司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并于3月31日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共处罚金165万元整。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按日计罚、查封扣押等被视为环保执法新利器。这是新《环保法》实施以来,我省首次对排污企业实施“按日计罚”。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