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市年底前实现药品电子监管全覆盖 扫码知真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扫一扫码,购买的药品“身份”将一目了然。记者从2015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在药厂、批发环节已实行药品电子监管的基础上,今年年底前,本市所有零售药店也将实现药品电子监管全覆盖,建立全品种、可追溯的药品电子监管体系。

据了解,药品电子监管是利用现代信息、网络、编码技术,对药品实施全过程电子监控的方法,由此产生药品唯一的“电子身份证”。实施药品电子监管后,能做到每一个最小包装的药品,其生产及流向信息实现实时、全过程监控。药品监管和稽查人员甚至可以实现移动执法,如通过电脑或通过手机上网,便利地实施现场实时稽查,监管执法部门可以及时掌握有关产品假冒违法的信息并迅速采取执法行动。而对于消费者,便于查询产品真伪性。消费者通过药店内的系统,甚至将来逐步推行的手机软件扫码后,不仅可以查询药品真伪,还可查询全国各地的销售价格和销售地点,以及查询产品质量信息,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此外,大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楼项目力争在年内开工。据悉,该项目选址也已基本确定。未来,该大楼成立后,目前现有的食检所、药检所等部门将在此集中,集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等功能为一体,为市民提供更为方便的一站式服务,而各区市县也将建设县级区域性食品检测中心。

举报食安问题最高奖30万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完善举报奖励制度,畅通12331热线投诉举报渠道,规范投诉举报程序,及时兑现举报奖励,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奖励最高可达30万元,调动群众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

[责任编辑:郝爽]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