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科学规划服好务 创城建设起点高 —访规划局局长李庆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促进经济发展,提高政府信誉,惠及海城百万市民的大好事,规划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具体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见到记者来访,规划局局长李庆凯开门见山地说。

李庆凯介绍说,近年来,城市设计的方法在规划中得到了广泛地应用。我市已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长大铁桥到沈大高速公路桥之间沿河两岸11平方公里的城市设计,确保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以此为契机,我们将运用这种形式对城区进行全面控制,使规划项目审批更加法治化、规范化,实现一张蓝图划到底,让城市的每栋建筑成为艺术品,让城市环境更加优美、宜人,全面提高海城的城市魅力。

“在完善城市功能,做好城市公益设施的规划建设方面,今年将如何进行工作?”李庆凯说,按照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我市的公益设施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今年,澄州书院暨居民阅览中心和海城市博物馆年内要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体育场、体育馆将开工建设。同时,对海城市美术馆、科技馆、会展中心等要完成规划选址工作,积极推进项目开工建设。

“交通拥堵,已成为全国绝大多数城市面临的突出问题,我市在这方面将采取怎样的措施?”李庆凯回答说:我市作为县级市,财力有限,因而要采取花钱少、效果显著的科学规划来解决问题,城市道路建设很难满足汽车的发展速度,国外的成功经验是,要适当限制汽车的发展,优先发展公共交通,试想一辆乘坐20人的公交车,会解决20辆私家车的交通问题,改善交通的拥堵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所以,今年我局将会建议市政府开展城市公共优先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同时要结合现有城市汽车的保有量,做好机动车停车场的规划。

对于结合地下管网普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工作,李庆凯介绍说:今年省住建厅已下发文件,要求各城市开展地下管网普查工作,结合此项工作,我市将对城市现有上水、污水、雨水、燃气等管网存在的隐患进行勘察,及时维修,消除隐患,同时,对新建管网作出完善的规划,严格按规范化标准建设,解决城市排水不畅等各种城市问题。

“现在全国城市普遍存在乱贴广告的现象,我市在这方面将采取怎样的措施美化城市视觉环境呢?”李庆凯答道:“城市经济发展,离不开广告宣传,好的户外广告布局,能给城市增加亮点,但过多的杂乱无益的户外广告设施会给城市带来视觉的污染。我局今年将会同综合执法局,编制城市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对户外广告设置的位置、样式、尺寸、材质做出具体规定,让城市的视觉环境更加舒适、美丽。”

李庆凯表示,在创城工作中,规划局将举全局之力,凝全局之智,全力做好规划工作,为海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郝爽]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李庆凯 规划局 我市 规划建设 户外广告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