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克拉玛依同心义工筹集2000个爱心馕送往西藏灾区

新疆都市报姜岚 2015-04-28 11:01: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姜岚报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西藏灾区,牵动人心。4月27日,经过一晚上的线上众筹,克拉玛依区志愿者联合会同心义工分会(下称“克拉玛依同心义工”)在“腾讯公益”上发起的“为西藏灾区送爱心馕”公益筹款项目,成功筹款8488.73元,克拉玛依同心义工随后将购买2000个爱心馕送往西藏灾区。

据了解,“为西藏灾区送爱心馕”公益筹款项目从4月26日晚上推出上线,公募支持方是中国社会救助基金会,由克拉玛依同心义工发起,筹款目标8000元,用于为灾区购买2000个爱心馕。该公益筹款项目一经推出,立即得到新疆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上线不到半个小时,就有15名爱心人士参与,筹集善款819元。

经过一晚上的线上众筹,截至27日上午11时左右,筹款项目已成功完成,已筹得爱心款8488.73元,参与捐款人数为89人。

爱心市民邹建忠捐出了100元,他表示,虽然自己的能力有限,但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向西藏灾区人民表达一份心意。

“没有想到我们新疆人民这么热情,一夜之间就完成了筹款目标,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参与。”该项目的发起者、克拉玛依同心义工负责人王江涛表示,发起“为西藏灾区送爱心馕”这个公益筹款项目,主要是考虑到馕作为便于携带、富有营养、易于久储的新疆特色主食,是送往灾区应急食品的较好选择,我们通过网络众筹的形式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众筹善款购买爱心馕,为西藏地震灾区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王江涛告诉记者,筹得的善款将用于采购和运输爱心馕。在采购到2000个爱心馕后,他们会立即邮寄到拉萨,由西藏自治区爱心社承担爱心馕的发放工作。

“募集到的善款若未用完,我们会将超出的部分注入同心义工基金,用于西藏救灾其他项目使用。”王江涛表示,目前他们预计购买馕及用于运输的费用共计8000元。

据了解,克拉玛依同心义工成立于2007年6月,是克拉玛依市第一个通过网络自发建立的在民政部门注册的纯民间义工组织,是一个起源于网络并服务于社会的公益团队。目前已经成长为一个有着多元化的志愿服务项目、具有相对完善的组织架构和管理的民间群众性组织。从实际出发,在文化、献血、助学、助残、环保、造血干细胞捐献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志愿活动。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