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一家早教中心 上课容易退课难

新疆都市报赵凯 2015-04-28 11:01: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赵凯报道)为了不让自家宝宝输在起跑线上,越来越多的家长让孩子早早接受教育,但是早教是否真的适用于每个孩子呢?乌鲁木齐市民张娴把孩子送进早教中心后,发现孩子并不喜欢,当她想要退课时却遭到了拒绝。

乌鲁木齐市市民张娴家中有个两岁多的宝宝,4月27日,她对新疆都市报记者说:“平时我家宝宝比较内向,我怕这样的性格对他以后的学习和智力开发有影响,我就给自家宝宝选择了一家早教中心,进行培训学习。”但是,在上了8节课后,张娴发现并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她决定给宝宝退课,没想到却遭到早教中心的拒绝。

“我在早教中心交了4000元,一共24个课时,既然退费被拒绝了,我们就想能不能把这些课时换给其他小朋友,实在不行兑换一些玩具也行。如果我家宝宝不继续去上课,那么剩下的课时费不就‘白瞎了’吗?”张娴无奈地说。

对此,记者来到该早教中心,见到了负责人刘柿军。刘柿军表示:“我们是全球连锁的早教中心,没有退课这一流程,家长和孩子第一次来我们这里时,可以免费试听1到2课时,现在张女士的孩子都上了8课时了才表示不适应。如果张女士对我们的教育有什么建议,我们可以根据她的要求进行改善。至于张女士说的给其他孩子换课,也是不允许的,那样会造成管理方面的混乱,用剩下的课时费去兑换玩具也是没有先例的。”

对于刘柿军的解释,张娴表示不能认同,“这不就是霸王条款吗?”

刘柿军的解释到底合不合理?对此,记者联系了新疆梦维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韩晓钟,韩律师表示:“首先张女士和该早教中心是合同关系,张女士单方面解除合同是法律所允许的。该早教中心的行为是违反《合同法》的,属于强制消费,张女士可向12315进行投诉,如对处理结果依然不满意,可以提出民事诉讼。”

同时,韩律师还提醒:“家长们给孩子选择教育培训机构后,双方签订合同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合同里的内容,如果有异议可及时提出,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早教中心 上课 退费 乌鲁木齐市民 合同法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