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4月27日新疆和田地区出现“黑风”

新疆都市报逯风暴 2015-04-28 11:01: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7日新疆和田地区出现“黑风”

4月27日10时许,新疆和田市出现沙尘暴天气。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逯风暴通讯员王言明摄影报道)这次影响全疆的沙尘天气,以墨玉县影响最为严重,4月27日上午,在沙尘暴影响下,墨玉县和于田县的能见度为零,出现人们俗称的“黑风”天气。

自治区气象台气象首席服务官窦新英介绍,前几天新疆气温较高,随着冷空气到来,气压差很大,造成风力较强,影响全疆。导致这次沙尘暴天气的主要原因是来自北方空气上游的冷空气,加之前两天新疆普遍气温偏高导致地表土壤干燥,浮土较多,强度冷风的到来夹杂了北疆沙漠及春耕干燥土壤,形成了沙尘暴。

这次沙尘天气波及面极广,呈现南强北弱的局面,南疆的喀什、阿克苏、巴州等地受沙尘暴影响较大,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属和田地区,和田的墨玉县和于田县能见度几乎为零,成为“黑风”。北疆的克拉玛依、昌吉、石河子、乌鲁木齐能见度均小于1000米。如此大范围的沙尘天气,是2008年以来首次出现。

就风力来说,和布克赛尔出现10-11级大风,这也是当天新疆出现最大风力的地方,但当地只是沙尘天气。克拉玛依风力达10级,但当地站点未测到沙尘暴出现。

记者从和田地区气象台了解到,从27日凌晨5时开始,和田地区从皮山县起自西向东出现沙尘暴天气,能见度普遍在100米以下,风力普遍为5-6级。7时多和11时多,墨玉县和于田县能见度分别为零。当日10时21分,于田县发布沙尘暴红色预警,这也是沙尘暴中级别最高的预警。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黑风 新疆都市报 墨玉县 沙尘天气 于田县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