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场沙尘暴 乌鲁木齐环卫工清运垃圾量增三成

新疆都市报段清宇 2015-04-28 11:01: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段清宇报道)4月27日10时30分,负责乌鲁木齐市阿勒泰路头宫路段环卫工作的努力瓦古丽拎着一个能承重50公斤的大袋子,沿着路边围挡慢慢前行,捡拾吹落路边的垃圾。

“我从早晨7点就开始打扫了。今天的工作量是阿勒泰路开工以来的2倍。”努力瓦古丽告诉记者,阿勒泰路施工以来,路两旁的围挡占去不少地方,经过的行人有所减少,她们日常的保洁工作减轻了很多。

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在围挡内,建筑工人早早将容易被吹走的建筑材料用大塑料布遮盖了起来,但施工部分路段扬尘明显要比其余路段严重。大风起时,不时有零星建筑砂石被吹落在围挡之外。

11时,记者跟随负责克拉玛依路段的环卫工人黄玉新一起清扫。黄玉新一边清扫路边垃圾,一边叮嘱克拉玛依西路头宫站到三中、兽医站沿线商家收起放在路边的广告牌。

“刚看了微信,新疆财经大学后门附近的围栏都被刮倒了,更何况这么轻的灯箱广告牌,万一砸着人就不好了。”一家烟酒店的老板一边收着广告牌一边说。

因为负责路段长近1.5公里,黄玉新凌晨5点左右就开始工作了,到中午13时,他打扫出了4推车的垃圾。

“平常一天能打扫6车垃圾,今天一上午已经4车了,估计下午还能打扫出4车垃圾,这要比平日多出近三成。”忙到连午饭都没时间吃的黄玉新说,经过近5个小时的清扫,他的口罩、身上都已经蒙了厚厚一层灰。

大风增加了保洁难度,除了不时要收捡垃圾桶内的垃圾之外,一路都可以看见行人随手丢弃的垃圾被吹得四处散落。“大风天气没法将垃圾统一扫成一堆,只能推着垃圾车一路清扫捡拾。”对于黄玉新来说,他最希望市民们都能爱护环境,将垃圾丢到垃圾桶中。“如果每个人都能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我们的工作能减轻一半。”他说。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