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严重污染!4月27日乌鲁木齐空气质量指数“爆表”

新疆都市报张向阳 2015-04-28 11:01: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张向阳报道)4月27日,乌鲁木齐市出现沙尘暴,空气中颗粒物PM10浓度由26日的198微克/立方米上升至当日的瞬时浓度高达700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达严重污染,空气质量指数达到500的“爆表”值。

当日11时到11时20分,新疆都市报记者从红山乘车经过河滩路、团结路、延安路等路段,只见所有的车身上都落下一层土。本报采访车行驶20分钟,车身上已能写字了。

乌鲁木齐市环保局网站当日10时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乌鲁木齐8个空气监测站点中,三十一中学、七十四中学等6个监测点的空气质量级别为“严重污染”,空气质量指数高达500的“爆表”值,达坂城、水西沟的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12时的监测数据显示,8个监测站的空气质量级别为“严重污染”;15时的监测数据显示,7个监测站的空气质量级别为“严重污染”,水西沟监测站为“轻度污染”。

所谓“爆表”,通常指仪表指针超过表上所示的极限,即空气质量指数(AQI)已达到或超过500的上限,只显示为500,这个指数越大,级别越高,污染越严重。

受此次沙尘暴天气过程影响,南、北疆的多个城市相继出现沙尘暴天气,喀什、伊犁等地空气严重污染。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