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全面开工建设

新疆日报张雷 2015-04-28 11:01: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21日,随着施工队进场,乌鲁木齐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全面开工建设。  乌鲁木齐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项目位于乌鲁木齐市西北部,与既有的兰新铁路三坪农场车站接轨,估算投资总额为13.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集装箱作业区、特货作业区、快运作业区。2015年计划完成投资5亿元。

乌鲁木齐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是国家规划的18个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之一,也是新疆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工程。

集装箱运输是一种依托铁路货运的现代化运输方式,乌鲁木齐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紧邻中亚,具有发展国际集装箱运输的潜在条件,有利于我国铁路集装箱运输向亚欧腹地纵深扩展。当前,自治区正在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商贸物流中心是一项重要内容,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大有用武之地。

根据规划,乌鲁木齐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规模为到发线8条(含正线),调车线(兼存车线)6条,机待线2条,整列牵出线2条,集装箱装卸线8条,特货装卸线3条,快运装卸线4条。

乌鲁木齐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建设对加快形成整合中欧班列、建成向西开放的集装箱集疏运中心,促进区域产业优化布局,带动周边物流园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