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吐鲁番首届蔬菜节举行 第三张农业“名片”渐成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26日电(记者杜刚)25日,以蔬菜为主角的首届吐鲁番蔬菜节在吐鲁番市开幕。自此,蔬菜成为继葡萄、哈密瓜之后,成为吐鲁番农业的第三张名片。

首届吐鲁番蔬菜节以“绿色健康蔬菜,阳光魅力火洲”为主题,除了游客喜爱的采摘、吃蔬菜大赛、蔬菜观赏等活动外,还穿插了吐鲁番蔬菜产业高峰论坛、吐鲁番涉农企业与科研院校对接等活动,为吐鲁番蔬菜“精营销”搭建平台,推动蔬菜产业转型升级。

吐鲁番市副市长竞中梅介绍,通过蔬菜节吸引人气,要让吐鲁番的设施农业和旅游结合起来,不仅仅是吸引客商,还要吸引游客参与,当日就有五个旅行社带团参加蔬菜采摘活动。

吐鲁番蔬菜以绿色、生态、返季冬早蔬菜为特点,不仅品种多,而且能在一年四季源源不断供应国内外市场。目前,吐鲁番蔬菜种植面积9万亩,年产蔬菜32万吨,外销量达到14万吨。该市按照“一乡一品、一村一特”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以设施蔬菜为主的特色产业,目前已形成4个万亩、16个千亩以上的集中连片的设施农业产业基地,成为新疆名副其实的“菜篮子”.(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名片 蔬菜产业 蔬菜种植 设施蔬菜 菜篮子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