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吐鲁番地区首届蔬菜节启幕

新疆日报李杨 2015-04-28 11:01: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继人气爆棚的吐鲁番杏花季后,25日上午,以“绿色健康蔬菜,阳光魅力火洲”为主题的吐鲁番地区首届蔬菜节启幕,吸引了来自疆内外的数千名客商、游客前来洽谈观光。

当天上午,吐鲁番市亚尔镇亚尔贝希村万亩设施农业基地里,蔬果飘香,游人如织。吐鲁番市十余家蔬菜合作社的负责人都带来了刚刚采摘的新鲜蔬菜前来展销:鲜红可口的西红柿、水灵灵的辣椒、油白菜、韭菜等在展台上纷纷亮相,成为备受瞩目的“明星”。吐鲁番市聚众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联社监事长罗信说,联合社由吐鲁番市1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而成,目前拥有温室5000余座,去年蔬菜销量达15万吨。今年4月以来,目前每天蔬菜销量达400吨左右,销往全疆各地并出口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我们希望借助蔬菜节,让更多客商了解吐鲁番蔬菜,把品牌推出去、做大做强。”罗信说。在开幕式上,有3家企业举行现场签约,达成1万吨蔬菜销售协议。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采摘蔬菜大赛、吃蔬菜大赛、蔬菜摄影展、蔬菜瓜果认领等活动。民族歌舞表演、民俗服饰走秀、传统斗鸡、斗羊表演更是让游客大饱眼福。与此同时,鄯善县库姆塔格沙漠景区、托克逊县博斯坦乡吉格代设施农业基地还设有分会场。乌鲁木齐、昌吉等地的5家旅行社共组织500余位游客前往蔬菜节观光游览。

当前,蔬菜产业已成为继葡萄、哈密瓜后吐鲁番地区农业的第三大支柱产业。2014年全地区蔬菜种植面积9万亩,年产蔬菜32万吨,出口量达14万吨;全区认定无公害蔬菜产地面积5.65万亩,无公害产品24个;有机无公害蔬菜产地面积1.4万亩,有机认证产品16个;注册蔬菜经营组织146个,注册商标65个,已形成10多个蔬菜农产品品牌。2014年在吐鲁番农民人均纯收入中,蔬菜产业人均纯收入达1013元。(完)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