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治区高院部署全区法院立案登记制改革

新疆日报杨舒涵 2015-04-28 11:01: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立案登记制改革视频会议,就推进立案登记制改革进行动员和部署,要求全区各级法院以司法为民为宗旨,规范立案登记行为,对于符合法律规定的案件一律登记立案,确保立案登记制改革顺利推进。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闫汾新在会上指出,各级法院要增强大局意识,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立案登记制改革,变立案审查制为立案登记制,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切实保障当事人诉权,以司法为民为宗旨,推进立案登记制改革。各级法院要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登记立案若干问题的规定》以及相关的司法解释,正确领会立法精神,准确把握立法政策,坚持严格执法,确保立案改革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法院要严格执行登记立案范围,对于符合法律规定的民事、行政起诉和刑事自诉,初次提出的强制执行和国家赔偿申请,一律实行登记立案。但立案登记制改革不是简单意义的“挂号立案”,登记立案的案件应当属于人民法院的受理范围,符合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规定的起诉条件。对于上诉、申请再审、刑事再审、执行复议和国家赔偿申诉案件立案,按有关法律和司法解释执行,不适用登记立案的规定。(完)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