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喀什老城景区冲刺国家5A级景区

新疆网 2015-04-28 11:01: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核心提示: “现在正值喀什老城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借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巴经济走廊的东风,大力宣传推介景区,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了解景区,稳步推进创建工作。”4月24日,在乌鲁木齐举行的喀什老城景区推介会上,喀什市副市长孔德建表示。

“现在正值喀什老城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借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巴经济走廊的东风,大力宣传推介景区,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了解景区,稳步推进创建工作。”4月24日,在乌鲁木齐举行的喀什老城景区推介会上,喀什市副市长孔德建表示。

当天举行的推介会对喀什老城景区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推介了4条旅游线路。“如果喀什老城景区能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将成为新疆第一个国家5A级历史人文景区,成为新疆旅游的品牌,同时,将大大提升南疆旅游的形象,喀什市也将成为南疆旅游业龙头。”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刘劲柳说。

喀什老城景区位于喀什市中心,景区涵盖老城核心区、艾提尕尔清真寺、高台民居等18个游览参观点,包括地文景观、水域风光、遗址遗迹、建筑设施、人文活动、旅游商品等6大类171个旅游资源单体,其中老城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生土建筑群之一,街巷纵横交错、建筑高低错落,是目前国内唯一保存完整的迷宫式城市街区。

孔德建介绍,自喀什老城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开展以来,已完成了《喀什噶尔老城游览体系方案设计》等一系列规划;投入8.39亿元,对喀什老城景区9722户维吾尔族传统民居进行加固改造;投入1.06亿元对九龙泉等景点进行了提升改造,还对游览服务体系、标识系统、卫生设施、交通体系等进行了全面完善。2014年11月,该景区以95分的高分通过了国家旅游局组织的申报5A级旅游景区景观资源评审,现在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完)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