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发布“五一”道路安全提醒 13处高速路段易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福州4月28日电(记者刘丰)“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预计出行车流将主要将集中在高速公路、国省道和景区道路,4月30日晚及假期首尾两日将出现高峰。对于开车出行的朋友来说,又是一次“大考”。今日,福建公安厅交警总队通过研判,公布了假期道路交通易堵路段、危险路段等安全提示,市民出行前请认真阅读。

根据预测,五一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大的省际口(7座以上营运客车)为厦蓉线闽赣口、沈海线闽粤口、福银线闽赣口等,易堵高速公路路段为:九鲤湖风景区内、沈海高速上行2269Km-2273 Km、沈海高速下行2268 Km -2276 Km、泉南高速下行75Km-68Km、沈海高速B道2459 KM+ 800M、福银高速A道154KM至160KM、厦蓉高速B线适中服务区段、福银高速公路(下行)162公里(单向2车道)、沈海高速公路A道2000KM+110M(飞鸾岭隧道)、沈海高速公路B道飞鸾岭隧道、沈海高速A道2280Km-2282 Km、沈海高速A道2321 Km -2323Km、沈海高速B道2324 Km -2326 Km等。

另据统计,近三年福建省五一假期全省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死亡114人,日平均死亡13人,较三年日平均死亡11人增加18.18%。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酒后等交通违法行为是造成死亡事故的主要原因。国省道事故多发,国道324福昆线、省道201漳东线、省道208西港线发生事故造成死亡21人,占全省总数的18.42%。同时,小型客车和摩托车是死亡事故的多发车型。小型客车发生事故造成死亡29人占全省总数的25.43%,摩托车发生事故造成死亡37人占全省总数的32.46%。

地方五一期间交通安全提示

莆田支队:

1、五一小长假,黄石火车站将迎来返乡和外出的客流高峰,又适逢高速免费通行,202省道黄石高速出口(工艺城)至瑶台路口(火车站)交通通行压力较大。交警提示:请错峰绕行城港大道。

2、五一期间,莆田市万达广场、正荣时代广场、文献步行街等地作为商业繁华地带,客流、车流猛增,交通通行压力大。在此,交警提示:开车途经上述地方请注意减速避让行人,有序通行,切勿乱停车。夜间到上述地方逛街消费,请尽可能选择代步出行,缓解车流拥堵。

3、五一小长假适宜外出踏春或短途旅游,九龙谷、九鲤湖、南少林、湄洲岛、九华山、天云洞等旅游景点路线流量增加。莆田交警提醒:景区道路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景区交通指挥,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加塞,以确保交通秩序及安全。景区有公交、市内短途客车通行的,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泉州支队:

1、据预计,4月30日17:30至20:00和5月1日9:30至14:00,将会出现交通高峰,请提前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绕行路线,遇交通滞留时应按序排队通行,切勿争道抢行、随意加塞,避免加剧道路拥堵。

2、五一期间,泉州警方将重点加强客车、旅游客车、短途自驾游车辆和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型的路面检查,严查超速、超员、疲劳、酒后驾驶和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3、五一期间,泉州市区闽台缘博物馆、清源山风景区、森林公园、洛江仙公山及惠安崇武古城、石狮黄金海岸、永春牛姆林等旅游景区将迎来人流高峰,市民可提前关注泉州交巡警微发布、@泉州交警,及时了解出行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

三明支队:

1、据气象台预报,五一期间,三明市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交警提示,请您在驾车出行前,提前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3、部份景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路窄难行,通行条件差。交警提示,驾驶车辆在山区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车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南平支队:

1、五一期间,通往武夷山、邵武等景区主要路段,车流、人流量大,极易造成交通堵塞和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请广大驾驶人注意路面情况谨慎驾驶,自觉服从路面交通警察的指挥。

2、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五一节假日期间闽北地区多阵雨,山区道路弯多路窄、临水临崖,请驾车出行的朋友减速慢行请车辆驾驶人控制车速,谨慎驾驶。

宁德支队:

1、据统计,近5年五一期间,夜间19时至22时是事故多发时段。交警提示:请您尽量避免夜间长途驾驶。如需夜间驾车,请保持精神集中,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2、五一节假期往白水洋、鸳鸯溪踏青旅游的客流增多,请自驾车驾驶人提前和景区联系,选择出游时间和停车场所,避免拥堵!

平潭支队:

1、根据夏季交通形势判断,五一期间,坛南湾、海渔广场、将军山、仙人井等景区高峰时段(上午9时—12时,下午13时—16时)可能会出现交通堵情。原因主要是停车空间不足,旅游大巴、私家车严重挤占通行车道。

3、由于牛寨山隧道刚投入使用,灯光等交通安全设施尚未齐全,请通过隧道时务必打开前照灯,减速慢行。进出岛道路路况复杂,弯道多、工程车密集、交通照明设施不齐全,请在该路行使时,务必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路况,尽量避开大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路段 沈海 九龙谷 交通照明 仙公山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