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劳动者之歌”献给城市建设者(图)

天津日报张帆 2015-04-28 11:00: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劳动者之歌”献给城市建设者(图)

“劳动者之歌”献给城市建设者(图)

关牧村

“劳动者之歌”献给城市建设者(图)

孟广禄

“劳动者之歌”献给城市建设者(图)

牛豹

本报讯(记者 张帆 摄影姚文生)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了给奋战在全市重大项目和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广播电视台、北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的“海河情”艺术团慰问城市建设者文艺演出活动昨天在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大学新校区项目建设工地举行,为广大建设者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美好的节日祝福。

规划建设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是天津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要决策,也是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的重大举措,它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整合全市教育资源,形成教育高水平聚集发展的新高地。作为海河教育园区重要组成部分的南开大学新校区,是天津市重点工程和教育部“十二五”规划的重点支持项目,总建筑规模达150万平方米,可容纳学生37000多人。

演出前,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代表主办单位向“海河教育园”工程建设者们赠送中国梦主题歌曲光盘、多功能便携式音响等文化用品。整场演出在本市各行业劳动者代表与国际友人共同演出的开场歌舞《劳动欢歌》中拉开序幕。胡月、孙阳、郝娟、周滦、赵巍、张鹏、刘涛、柴威等知名电台主持人为建设者们献上了配乐诗朗诵《你比春天更美丽》。由天津友好演艺公司、天津港职工、理工大学合唱团、天津滨海情艺术团共同带来的歌曲联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展现了劳动者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的拼搏干劲。天津市杂技艺术有限公司何英臣、王洪利以精彩的杂技表演《快乐厨师》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和叫好声。天津市曲艺团冯欣蕊、李响、韩奇雅、刘迎联袂演唱了京韵大鼓《重整河山待后生》。“海河情”艺术团的资深队员、天津歌剧院著名歌手牛豹和霍元甲文武学校的孩子们共同带来了歌曲与武术表演《精忠报国》,当牛豹走下舞台与观众一起唱响《兄弟干杯》时,现场气氛也达到高潮。为了奉献出一台建设者们欢迎爱看的文艺节目,“海河情”艺术团前期专门深入工地一线,了解工程建设者们最喜欢什么节目,并专门编排了由天津歌剧院、天津海泰青年友好艺术团、天津友好演艺公司等多位优秀青年歌手共同带来的歌曲联唱《时尚韵律》,受到大家的欢迎。

天津是著名的北方戏曲之乡,海河水哺育了众多的艺术名家。天津市青年京剧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孟广禄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慰问演出,演唱了京剧《铡美案》选段、《奇袭白虎团》选段,让现场观众过足戏瘾。在杂技与芭蕾表演《春之梦》过后,天津歌剧院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天津市音协主席、文艺志愿者协会会长关牧村的登场再次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她为建设者们演唱了大家百听不厌的《假如你要认识我》《多情的土地》等歌曲。曾多次在国际赛事上赢得赞誉的南开大学合唱团也主动请缨,为广大建设者们献上歌曲《光荣与梦想》。最后,在歌舞《美丽中国》中,整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多年来,歌唱家关牧村始终把公益演出放在第一位,连续多年坚持参加“海河情”慰问演出。她说,人民音乐为人民,我要用自己的歌声为大家服务好,真正体现出文艺工作者的价值。而作为全国劳动模范,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五一”劳动节是属于劳动者的节日,为他们演出并不是走形式,而是文艺工作者用自己的方式,发自内心地对他们表示节日的慰问。

张帆 摄影 姚文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建设者 劳动者 海河 艺术团 奇袭白虎团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