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201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在津举办

天津日报米哲 张璐 魏彧 2015-04-28 10:43: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黄兴国会见桑国卫周济

米哲 张璐 魏彧

本报讯(记者 米哲 张璐魏彧)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承办的第201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先进制药技术发展论坛,昨天上午在天津礼堂开幕。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前天在迎宾馆会见出席论坛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桑国卫、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一行,对论坛开幕表示祝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主持开幕式,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在开幕式上致辞。

黄兴国说,天津已承办了4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近千名专家学者来津交流研讨,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天津正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我们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大力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实行“一张绿卡引人才”等政策措施,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升级。希望中国工程院一如既往支持天津发展,将智力、技术资源与我市生物医药、航天航空、先进制造业等优势互补互促,提升天津科技、教育、卫生等领域发展水平,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在津聚集,为共同落实好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桑国卫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天津实现了有质量有效益发展,交出了一份出色答卷。生物医药产业是天津的优势支柱产业,本届论坛在津举办,必将对先进制药技术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当前,天津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与天津的院市合作,组织优势力量,重点加大产学研基地建设、高精尖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不断创新合作体制机制,为天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同时,也预祝论坛圆满成功,希望天津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科学发展上取得新的辉煌成绩。

周济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本次论坛聚焦我国创新药物新进展以及先进制药技术前沿,围绕我国制药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制药技术发展趋势以及与制药工业相关领域进行高层次学术交流,相信通过各位院士专家的共同努力,将对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特别是制药技术创新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中国工程院与天津的合作源远流长,我们要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深入了解天津实际发展需求,聚焦破解发展难题,切实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天津发展繁荣提供科技支撑。

朱丽萍在致辞时说,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发展,在科技研发、产业规模、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医药工业规模已达1300亿元。本次论坛在津举办,为我市搭建了高层次的学习交流平台,有利于我市先进制药技术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多关注天津、了解天津、支持天津,积极为天津发展“把脉问诊”,共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创办于2000年,15年来,已累计举办200场,共有600多位院士、近2000位科技专家、20000余名工程技术人员参加,已经成为中国工程科技界交流学术思想、凝聚集体智慧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还探索进行“四聚五合”的会议模式改革,举办会议同时还进行专家咨询、帮扶企业、人才培养、科普宣传等系列学术活动。

市领导成其圣、苟利军、何树山和张志强,饶子和分别出席上述活动。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的30余位院士,全国各大高校、研究院所、制药企业代表约5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