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贸红利 百姓期待

天津日报孟兴 苏晓梅 万红 2015-04-28 10:43: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运行,不仅为区域经济注入了新的动力,政策红利的释放也在普通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韩汐表示,天津作为一个港口城市,本身具备了不可替代的贸易优势,国家的支持也给天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自贸试验区对科技和知识的需求、对资本的吸引都会为高学历人群带来更多机会,创新集聚效应也会不断显现。对一个普通市民而言,自贸试验区的海外商品也很有吸引力,不仅价格可能比超市和电商更便宜,质量也更有保障,我将继续关注天津自贸试验区,对它的未来充满期待。

天津睿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家居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型企业,该公司副总经理吕东告诉记者,目前,国内智能家居领域的很多元器件都需要从国外进口,通关手续十分繁琐,而且,由于公司的进口量小,成本也很高。他说:“据我了解,天津自贸试验区内的企业能够享受到众多通关便利化的创新政策,能为企业节省许多人力、物力和资金的成本,通过自贸试验区的平台,我们公司就能获得一个加速‘走出去’、布局国际市场的捷径。”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计协作天津中心审查员赵楠表示,一直关注天津自贸试验区的进展,希望天津自贸试验区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能为我们普通市民带来更多实惠。比如同样的商品在自贸试验区内价格会比海淘便宜不少,还可以直接配送,省时又省钱。还有外资银行直接进入自贸试验区,可以丰富我们的理财选择。同时,还期待外资医院也能进入自贸试验区,享受多元化的医疗服务。

为服务天津自贸试验区建设,今年3月1日,滨海新区公交集团新开通942路,为东疆保税港区内企业工作人员和入区办事人员提供免费公交服务。942路公交车驾驶员商伟告诉记者:“目前自贸试验区居民比较少,出租车不多,特别是对上班族来说交通不便。我们除了按点儿发车外,区内企业有需要时,也适当灵活掌握发车时间。”他表示,公交车代表了自贸试验区的对外形象,作为车队一员,他将在车辆卫生、文明用语、热情服务上下功夫,为自贸试验区提供优质公交服务。

泰达低碳中心工作人员王禹表示,作为一个老塘沽人,对于自贸试验区落在家门口很开心,天津自贸试验区的一部分就坐落在原塘沽的辖区内,这里的居民可以享受到“自贸红利”带来的福利。首先,免税商品、外资医院、外资银行“落户”自贸试验区,为个人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其次,会吸引大量投资,创造更多就业,拉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最后,自贸试验区给天津、给每一个老百姓都带来的无限想象和机会,希望自己也能在这片“蓝海”中寻找到机遇。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保税港区 红利 试验区 外资银行 智能家居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