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苏146人当选全国劳模 近七成是职工和农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记者王赟)记者昨从江苏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有146人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其中近七成是职工和农民。

据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介绍,今年当选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中,更加突出了基层一线的比例。146人中企业职工69名,占总数的47.3%,其中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49名,占企业职工的71%,超过中央规定的14个百分点,充分体现出此次评选的基层性。农民32名,占总数的21.9%,农民工9名,占农民的28.1%。也就是说,有近七成是企业职工和农民。此外,女性代表有26名,占到总数的17.8%。

记者了解到,新当选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来自我省农、林、牧、渔业、采掘业、制造业、教育、社会服务业等多条战线,覆盖所有的劳动者阶层,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也具有较高的荣誉基础、较高的学历和较高的技术职称,146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中,省(部)级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18名,占80.8%;大学专科以上学历109名,占74.7%,获得学士以上学位53名。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