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湖蓝藻监测预警实现全年全覆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无锡饮用水源地水质全达标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记者27日从无锡市环境监测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太湖无锡水域水质多个指标浓度下降,水体处于轻度富营养可控范围。2个饮用水源地指标全部达标。

1日起,无锡全面进入夏季蓝藻预警监测期。5日,监测部门通过卫星遥感,发现宜兴朱渎外水域首次出现藻类聚集,但面积很小,仅为2.42平方公里。截至26日,太湖无锡水域共监测到7次蓝藻聚集,最大聚集面积35.31平方公里,总体情况平稳。

无锡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负责人顾征帆介绍,从今年一季度看,太湖无锡水域水质有明显好转迹象。其中,总磷、总氮、综合营养状态等多个指标参数同比均出现下降,两个主要饮用水源地,贡湖沙渚水源地和锡东水源地,指标全部达标。

目前,无锡不仅在每年4月至11月开展夏季蓝藻预警,还在11月至次年3月启动枯水期预警监测,实现了太湖蓝藻和水质常态化监测预警的全年全覆盖。近日,随着气温走高,有关部门已增加监测站点,加密监测频次,随时掌握太湖水质变化。 (马薇)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蓝藻 太湖 监测预警 饮用水源地 全覆盖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