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打车软件推"女士专车" 宁锡常徐四市将陆续上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打车软件推“女士专车”江苏四市将陆续上线

司机为清一色女性,解决女性夜晚出行安全问题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女性深夜加班,打车回家让家人不放心,怎么办?昨天,滴滴快的旗下“一号专车”正式推出“女士专车”服务,北京、上海、杭州三地同时上线。从昨晚起,每天19点至次日凌晨3点,女性深夜出行、回家就可以选择“女士专车”。不过,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女士专车”未来将在江苏南京、无锡、常州和徐州陆续上线。现代快报记者徐岑项凤华

探访“女士专车”,男性预约可能遭毁约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登录“一号专车”APP,“女士专车”的活动页面已经上线,并打出了“为你而来”的标语,附有“女司机陪同,安全送你回家”的说明。页面显示,此项服务专为女性用户提供夜间贴心护送。不过,在页面上暂时没有找到预约选项。

一号专车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是女性专车,但女性用户也只有每天19点到次日凌晨3点,才能看到这项服务。而怎么鉴定女性用户,则要根据用户登录时填写的性别。如果用户在登录APP时,填写的是男士或者保密,则在任何时间段都看不到这项服务。

“我们的司机也是清一色的女性,这样可以避免一些好奇心过强的男性用户去选择这项服务。”工作人员表示,这也是保护女司机的安全。如果有人恶作剧乱填性别怎么办?“女司机在接单后,会电话沟通乘客具体位置。如果发现对方是男性则有权毁约,我们会协调别的车辆去接送男乘客。”工作人员解释,后台也会随之检测并作更改。

收费起步价15元,再按照公里数、时间计费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女士专车”的叫车流程,与专车流程相差不大,只需在选择车型时选择“女士专车”即可。那么收费呢?工作人员表示,“女士专车”与“一号专车”内的“智选性”车辆收费保持一致。收取15元的起步价,同时计算车费,每公里2.9元,每分钟收取0.5元。

打开APP,在选车中“一号专车”的车型,分为五档。最低档是“一号快车”,最高档为豪华型,有宝马、奥迪等车型。“智选型”相当于第二档。现代快报记者在软件中输入了约2公里的距离,“一号快车”显示价格9元,“智选型”为26元,“豪华型“则要49元。

再与滴滴打车的“专车”收费比较,“女士专车”相当于南京滴滴打车的“舒适型”(档)选车。“舒适型”选车起步价为13元,比“女士专车”便宜了2元;每公里的单价和每分钟的单价则与“女士专车”差不多。

服务安全贴心,宁锡常徐四市将陆续推出

清一色的女司机,招募要求也很严格:驾龄5年以上,并且没有任何犯罪记录。此外,在每一辆“女士专车”上,除了饮用水、充电器等常规用品之外,女性消费者还可以在车上免费使用舒适眼贴。

“特别考虑到女性加班后很疲劳,所以我们准备了蒸汽眼罩,舒缓情绪,希望让乘客的夜间出行更安全、更舒心。”工作人员表示,未来还会配置创口贴、护手霜等女性用品。

一号专车总经理肖双生表示,此次推出“女士专车”服务主要是希望能为晚归的女性消费者提供多一份的保障。“如今每天深夜下班的女性白领很多,我们希望这类消费者在深夜下班时,能够多一种安心出行的选择。”肖双生说。

安全有保障,还有贴心服务,“女士专车”是不是让很多上夜班的女性读者心动?不过,一号专车昨天上线的城市只有北京、上海、杭州三地。江苏的女性想要感受“女士专车”,还要再等等。据悉,一号专车将在南京、无锡、常州、徐州四城市陆续推出这项特色业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专车 肖双生 女士专车 软件 上线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