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苏征得首笔微信红包个人所得税

新华社-现代快报姜振军 2015-04-28 10:38: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春节期间,不少人抢微信红包抢到手软。可你知道吗,发微信红包可是要交税的哦!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盐城东台一公司发了300万元微信红包,被税务部门征收了75万元个人所得税。这也是盐城地税部门征得的江苏首笔“微信红包”个人所得税。

现代快报记者姜振军

发微信红包,交75万个税

今年4月份,东台一家公司参加某电视台的综艺节目,为了使得宣传效果更好,现场发放了300万元的微信红包。回到东台后,该企业向地税部门交纳了75万元的个人所得税。

“是公司的人主动来申报的,税前总额是375万,按20%征税,发放300万元红包,个人所得税税款75万元。”据东台地税部门有关人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目前社会上对“微信红包”个人所得税存在一定认识误差,派发红包的企业也缺少纳税意识,这家企业能主动交纳个人所得税确实值得称赞。

为了应对“微信红包”征税这个新课题,近期东台地税部门开展了“微信红包”风险专题应对,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到红包派发企业调查研究,充分掌握“微信红包”资金流,加强数据采集和分析,实施税源有效监控。

亲友间微信发红包不用交税

有网友提出质疑,“企业是发放红包者,个人所得税不应该由企业承担,而应由收到红包的个人缴纳。”对此,盐城地税局有关部门负责人称,对微信红包收税是参照中奖等偶然所得进行征收个人所得税,是总额的20%,因为个体非常分散无法具体实施,因此,国家税务部门规定,由支付单位代扣代缴。

“为防止偷税漏税,目前微信红包征税是有法可依的。”著名税务筹划专家朱鹏祖认为,针对红包派发分散、受益人众多且数额大小不等的征管实际,国家税务部门已明确红包派发企业为“微信红包”个人所得税的代扣代缴义务人,应该统一集中向地税机关申报缴纳,从源头堵住税收流失的漏洞。

今年两会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接受采访时称,企业派发给社会个人中奖性质的红包,应当收税,这部分税款应由发红包的企业代扣代缴。亲友间发送的小额红包不应收税。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个人所得税 信发 微信红包 发微 综艺节目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