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方首家民营银行 天津金城银行开业(图)

天津日报岳付玉 2015-04-28 10:37: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方首家民营银行 天津金城银行开业(图)

岳付玉 摄影 张磊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 摄影张磊)我国北方第一家民营银行——天津金城银行昨天开业。这意味着目前天津自贸试验区内注册设立的唯一一家法人银行正式启航。

昨天上午9点起,滨海新区响罗湾旷世国际大厦金城银行网点正式开始接单纳客。与微众等民营银行相比,金城银行的开业略显低调,当天前往办理业务的多为圈内人士。在开业现场,大屏幕上反复播放的“百年新生、一脉相承”图文,提醒人们该行的名号源自百年前声名远扬的“北四行”之一的金城银行,也彰显了方方面面对这家新生的民资民营银行的美好期待——“金城汤池永久坚固”。

置身于天津自贸试验区,金城银行被寄予厚望——为推进全国民营银行健康发展积累试点经验。金城银行行长吴小平告诉记者:“金城银行定位为立足天津,辐射京津冀、环渤海,进而做活全国市场。将致力于以公存公贷为主的传统金融业务、零售金融业务、创新型金融业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四轮驱动’的综合金融服务。”“以公存公贷为主,并不意味不做个人业务,二者比例或为七三开。”吴小平补充说,“在细分市场方面,将注重汽车、医疗卫生、旅游、财政、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等领域,致力于为客户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提供特色的金融服务。”

作为我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试点单位之一,金城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由天津华北集团有限公司和麦购(天津)集团有限公司等16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金城银行 麦购 民营银行 金融业务 开业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