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领导让你做生意?一句“局长找你”男子被骗15万

大庆网 2015-04-28 10:36: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北网4月28日讯最近,大庆市一名男子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的人自称是他的领导让找他办事。结果就这一句话,被骗15万元。

“领导安排”有人找你做“项目”

4月17日,某单位的赵振海(化名)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一名男子说:“我是武警中队的中队长,我姓刘,你们张局长让我找你,我们要做一个野外项目,需要购进军用帐篷和救生气垫。张局长让你帮我们找人做这个项目。”

一听是大领导张局长让对方找的自己,赵振海很重视,马上说:“你放心,我马上帮你联系。”撂下电话,赵振海想起朋友陈明伟(化名)做野外用品生意,应该能联系到帐篷和气垫厂家,于是,他赶紧给陈明伟打电话。

为了让陈明伟重视,他特意嘱咐:“这是我们领导张局长交办的,你一定尽快给办,对方是武警中队的,钱款方面你就放心吧。”

为“刘中队长”订购7.5万元帐篷

赵振海让陈明伟和“刘中队长”直接联系。于是,陈明伟与“刘中队长”打电话商讨此事。“刘中队长”说:“我们现在需要30顶帐篷和1个救生气垫。

以前一直在北京的一家公司购买,这家公司的产品质量好。可是最近我们发生了点误会,我不方便和他们联系,你联系吧。”

“刘中队长”给了陈明伟北京的一个座机号。陈明伟打过去,一名男子自称是生产军用帐篷和救生气垫的公司。

陈明伟说想要订货,经过商谈,最后以2000元一顶军用帐篷,1.5万元一个救生气垫成交。对方说正好当天有一批货发往东北,可以一起发过来,但是必须交全款才可以。陈明伟想这是武警中队长给的号码,应该是正规公司,于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随后,他到银行给对方汇过去7.5万元货款。

“项目规模大”加订7.5万元货物

汇完款半小时后,“刘中队长”给陈明伟打来电话:“这次项目规模大,还需30顶帐篷和1个救生气垫。”

“我已经订完货了,对方可能都发货了。”陈明伟说。

“那你加订,晚发来几天也行。”“刘中队长”说。陈明伟立即给北京打电话,加订了所需物资。对方说:“我们工人正在装货,可以一起给你发过去,但还是必须先交货款。”

于是,陈明伟又到银行给对方汇去7.5万元。汇完钱后,陈明伟给“刘中队长”打电话,想告诉他帐篷和气垫两天之内就能到。可是“刘中队长”的电话却打不通了,他又给北京那边打电话,电话也打不通了。

陈明伟感觉不对,立即和朋友赵振海联系,赵振海说:“这是领导安排的事,不会有问题啊!”随后,赵振海给张局长打电话确认。张局长说他没接到过“武警刘中队长”电话,也没让谁找赵振海。二人这才发现被骗。

“老调重弹”冒充武警你可别信

防忽悠专家团专家、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六大队副大队长郭宇说,冒充武警支队支队长购买帐篷的骗术已是老骗术了。

本文中的赵振海,如果在接到骗子电话后,打两个电话核实一下,就可以避免朋友被骗15万元。一是给自己的领导张局长打电话核实。如果是张局长接到了这样的电话,安排他做的事,也不能轻信,也许张局长也被蒙在了鼓里。所以还要打第二个电话给武警中队核实。

这里提醒做生意的老板们,接到类似的电话,一定要谨慎对待。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陈明伟 刘中队长 男子 项目 救生气垫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