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假僧人真骗人!“和尚尼姑”医院停车场兜售佛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北网4月28日讯近日,记者接到市民高先生打来的电话。他反映,近日来,在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停车场附近,有一伙打扮成和尚、尼姑模样的人,向过往的市民和停车场内的私家车车主以“与佛结缘”为由,出售佛珠。4月23日,记者来到了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停车场。

假僧人真骗人!“和尚尼姑”医院停车场兜售佛珠

尼姑打扮的中年女子正与一私家车主攀谈。记者 夏莹莹 摄

记者到达停车场时,正好遇到了一名五十岁左右,穿着看起来像尼姑一样的女子,正在与一名私家车车主攀谈。该女子极力劝说这名私家车主购买她手中的佛珠。可是经过一番劝说,该私家车车主还是没有购买,这名女子便嘟嘟囔囔地离开了。

记者对这名车主进行了采访,他向记者说:“我把车停在这儿等家里人,不一会儿,这个女的就拿着一串佛珠和一张菩萨的相片走了过来,说我在八、九月份会有一场‘血光之灾’,还说与她相见便是与佛有缘,把这张相片卡递给了我,还劝说我买她手中的佛珠。我并不相信,也不想买佛珠,她便向我要相片钱,还说给多少钱我随意。”

随后,记者看到从不远处,又有一名五十岁左右,同样是一身尼姑打扮的女子向这边走了过来。见到记者便说:“姑娘,与佛有缘吧!”并向记者递过来一串佛珠。该女子见记者没有回应,便说:“姑娘,别看你是女人的身,却有一颗男人的心,一般男同志做不到的事儿你都能做到,你很重感情,很讲义气,个性很强,很旺夫,能够给你老公带福带财,你老公娶了你一定得好好珍惜。”。听到她的这番话,记者无奈地笑了,因为记者还未结婚,何来的老公呢?随后该女子又说:“你我相见便是有缘,请一串佛珠吧!”记者问:“要钱吗?”该女子回答说:“佛有结空缘的吗?”“那是多少钱啊?”记者又问。“30”该女子回答。见记者无心购买,该女子便走了。据记者观察,这些人是一个团伙,大概有三个人。这伙人中的女性打扮成尼姑,男性打扮成和尚的模样。

24日中午12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了市第一医院停车场,在这里,记者又看到了打扮成僧人模样的男子正在与私家车车主攀谈,手里还拿着一串佛珠。前一天记者遇到的两名尼姑模样的女子不见踪影。记者随后拨打了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龙沙公安分局五龙派出所民警郭勇华、高豁群、孙振宇立刻赶到现场,随后将打扮成僧人模样的男子带回派出所询问。民警经过工作发现,该男子为安徽省农民,并不是所谓的僧人,并从该男子的包裹内发现大量的佛珠。未被抓获的两名假冒尼姑警方正在全力抓捕中。

民警郭勇华向记者介绍说:“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这伙不法分子涉嫌诈骗群众少量财物,将被处以行政拘留。”

我国佛教协会有明文规定,不允许出家人甚至居士到社会上化缘。所以只要看到有人在街头化缘一定是假的。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在街头遇到类似的假和尚或尼姑时,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说辞,尤其不要相信对方的迷信说法,以免上当受骗。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佛珠 尼姑 僧人 停车场 和尚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