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牡丹江启动土地承包经营确权改革试点

黑龙江日报王月迪 2015-04-28 10:36: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黑龙江日报4月28日讯日前,牡丹江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拉开序幕,全市每个乡镇都将设立一到两个试点村屯,为今后三年牡市全面启动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先行试水。

据了解,此次土地确权后,将发放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相对原来农民手里的耕地承包合同书,新证多了“经营”二字,土地可以从资源转变成资本。农民不仅可以进行耕种,还依法拥有对承包地的收益、流转及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权能,有效解决农民因缺乏担保和足够抵押物的“贷款难”问题,增加了农民的土地财产收益,唤醒多年以来沉睡的资本。

来自牡市农业部门的统计显示,目前全市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比重超过40%,空心村屯近百个,土地由谁来耕种成为绕不开的话题。此次土地确权颁证后,如果农民外出打工,可依法把承包地进行流转,交给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主体来经营,换取实物和租金。农民财产性收入增加的同时,耕地使用权也将向新型经营主体集中,从而实现规模化经营,有力地推动该市精品农业发展。去年牡丹江市被列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镇化投融资机制、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等将获得政策优先权,这些“政策机遇”也将有利推动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顺利进行。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