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牡丹江抢前抓早备耕 31亿元春耕资金下摆到位

黑龙江日报张琦 2015-04-28 10:36: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黑龙江日报4月28日讯备耕农资下摆到位、水稻育苗有序进行、小麦开播进展迅速……今年,牡丹江市加大组织力度,积极引导农民抢前抓早实施备耕工作。目前,全市31亿元春耕所需资金已全部落实,大田播种将于4月末前后“起车”。

据介绍,为了帮助农民改变以往靠经验、凭感觉的种植习惯,实现农业节支增收,今年备耕中,该市农业部门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宣传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测土配方施肥等适用技术,帮助农民提高农资利用率,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在筹集春耕所需资金方面,该市在引导农民增强自主投入能力的同时,还积极协调农村信用社等涉农金融机构,加快春耕资金筹备工作。目前,全市春耕生产所需31亿元资金已全部落实,种子、化肥等各类农资货源充裕,水田浸种催芽工作步入高潮。眼下,为把各类农作物播种在最佳丰产期,全市各地正在集中开展大田除茬整地作业,为4月末到5月初即将开展的大田播种做准备。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