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铁路集装箱中心站7月投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哈尔滨日报4月26日讯(记者节永志)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作为全国18个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重点项目之一,哈尔滨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将于今年7月建成投用。届时,中心站将成为国际物流中心,可实现与全国17个集装箱中心站铁路干线直达运输。未来,集装箱中心站或将具备检验检疫、海关等功能和口岸功能。

据介绍,哈尔滨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位于香坊区既有滨绥线新香坊站南侧,处于滨绥铁路、香福路、香明街、香河路合围区域内,占地面积110万平方米。工程于2013年6月开工建设,总投资为7.78亿元。

据铁路部门介绍,中心站工程主要包括车站作业区、集装箱作业区、特货作业区、快运作业区等四个功能区建设。其中新建车站作业区工程是既有新香坊火车站的改扩建工程,已于去年9月建成投入运营;新建集装箱作业区主要负责铁路集装箱运输,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新建特货作业区共设3条装卸线,主要负责小汽车和冷藏货物运输,工程目前已基本建成;新建快运作业区设2条线路1个站台及站台货物仓库,总面积1万余平方米,主要负责行包、行邮运输,目前也已基本建成。

预计到7月,哈尔滨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将正式建成投用。届时,该站将实现同全国17个集装箱中心站铁路干线的直达运输,并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的运输枢纽,以带动周边对俄贸易加工区,以及与大物流发展相关的仓储、加工、包装、分拨、配送等物流产业,成为新的国际物流集散中心。利用集装箱、特货、快运功能,铁路部门将集结开行中欧班列、快运班列、小汽车特货班列,吸引各类国际货流在哈尔滨集散。未来,中心站或将纳入检验检疫、海关的功能和口岸功能。(编辑:才萌)

(站区发展规划见表)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