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报关大连放行最快20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哈尔滨日报讯 26日是东北地区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系统正式切换首日,9时17分,黑龙江大庄园肉业有限公司在哈尔滨海关申报进口23吨冻羊肉制品。同一时间,哈尔滨海关接到设在大连的东北地区区域通关指挥中心指令,准予该批货物在大连大窑湾口岸放行。这标志着系统正式切换后哈尔滨海关第一批货物通关测试成功。

昨天零时,东北地区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系统正式切换,此次改革涉及大连、沈阳、呼和浩特、满洲里、长春和哈尔滨6个直属海关。哈尔滨海关驻港口办事处主任许政介绍,区域通关一体化方式对企业没有任何类别限制,东北地区所有外贸企业都可以根据需要自主选择在企业注册地、货物进出境地的任一海关办理进出口报关,只需要一台电脑,进入海关报关系统后,选择“区域通关一体化”方式,申报、纳税、放行可一次性完成。此举将惠及区域内4万余进出口企业。

在区域通关一体化通关方式下,东北四省区的所有外贸企业均可自主选择向经营单位注册地、货物实际进出境地海关或其直属海关集中报关点办理申报、纳税和查验放行手续,企业办理跨关区通关业务大约可减少5个环节,既告别了以往在属地和港口之间奔波带来的不便,也可节约近三成的通关成本。

黑龙江大庄园肉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和以往相比,如今每票货物物流成本可以降低30%左右,通关时间也大幅度压缩,以前进口货物需要跨省办理,至少需要两三天时间,现在只要20多分钟,即可办结申报、缴税、放行等全部通关手续,如果是不含税货物,则仅需要20秒就可顺利通关。

哈尔滨海关介绍,本次改革还允许代理报关企业“一地注册、多地报关”。比如,黑龙江的代理报关企业今后可以在东北地区四省区直接开展代理报关业务,不需要另设分公司;假如是东北地区以外的代理报关企业,只要在区域内的任一关区设立分支机构并注册,该分支机构亦可在东北四省区各海关办理报关手续。这既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了更多选择,也促进了报关行业的良性竞争。(编辑:李硕)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