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市获评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市 全国14个城市获得这一称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哈尔滨日报讯在日前举行的国家民政部美丽社区经验交流暨社区治理工作推进会上,哈尔滨市获得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市称号。据悉,全国有14个城市获得这一称号。

据了解,此次评比内容包括五个方面12类59项,几乎涉及社区建设所有方面,在民政部评选中是含金量最高的奖项之一。我市在59项评比内容中分数均名列前茅,其中社区架构、中心社区建设、信息化服务等工作属全国首创,在评比中获得加分。

近年来,哈尔滨市共投入10亿元,建设达标以上社区公益用房545处,社区公益用房达标率由原来的13.5%上升至78.5%,基本实现社区居民一刻钟生活服务、文化娱乐、医疗救助服务圈全覆盖。同时,通过整合行政服务资源,将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向社区延伸,推动社区由“多平台、一大厅”向“一窗一口”服务模式转变,实现了基本公共服务效能最大化,为社区“减负增效”。我市这一社区治理结构改革经验做法,被国家民政部评为全国社区治理十大创新成果提名奖。此外,我市不断创新社区服务手段,逐步搭建起区、街、社区、社会组织及居民互动交流的综合信息服务网,居民足不出社区即可享受到便民查询、网上培训、在线申请等服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曲磊参加国家民政部美丽社区经验交流暨社区治理工作推进会并接受示范城市荣誉奖牌。(编辑:李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社区建设 社区治理 我市 减负增效 加分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