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4月27日,我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等省领导,同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代表亲切握手。本报记者 郭昭摄

本报4月27日讯(记者苏励、段丽茜)今天上午,我省在省会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表彰全省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欢送我省赴京参加全国表彰大会的劳模代表。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赵勇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省领导还有:李光聚、陈超英、范照兵、张越、孙瑞彬、梁田庚、王增力、张杰辉、曹素华等。

周本顺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省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是各行各业劳动者的优秀分子。长期以来,我省的劳动模范一代又一代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特别是去年以来,我们遇到了多年未有的困难,取得了比预想要好的成绩,全省经济实现稳中有进,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逐步提高。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凝结着全省广大劳动者的辛勤汗水,铭刻着劳动模范的时代精神。实践再次表明,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好日子是拼出来的。实现全面小康,需要劳模精神;河北绿色崛起,更需要劳模精神。

周本顺指出,发展是最紧迫的任务,创新是最根本的出路。要把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要把美好目标变为现实,最根本的是调动起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希望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推动河北创新发展再立新功。希望广大劳动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对标先进、比学赶超,踊跃投身到各行各业的创新活动中来。要积极推动理念创新,强化进取意识、开拓精神、创新理念,树立市场思维、开放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在实践中大胆探索、敢闯敢试。要积极推动技术创新,围绕本行业的升级发展,深入开展技术攻关、工艺改革、产品研发、发明创造等,争当创新标兵。要积极推动产业创新,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在服务发展中创造财富、实现价值。要积极推动管理创新,多提好建议、多出好点子,完善科学有效的管理体系,理解、支持企业改革。

周本顺强调,紧紧依靠和切实关心广大劳动群众,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把广大劳动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结合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广大职工群众创新创业搭建平台,为广大职工群众成长进步提供机会,为广大职工群众基本生活搞好保障。特别是要把劳动模范作为宝贵财富,给予更多的关爱、更多的支持,及时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劳动模范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代表职工群众的利益,反映职工群众的意愿,把职工群众的积极性调动好、保护好。要真诚关心广大职工群众的生活,把“送温暖”活动与“春雨行动”结合起来,多办一些雪中送炭的事情,多做一些提神鼓劲的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赵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省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为榜样,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大力提倡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的新风尚,自觉站在改革发展、创新发展的最前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团结进取,

为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省领导共同为受表彰代表颁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增力宣读了河北省总工会关于表彰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状、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河北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全国劳模要志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平作典型发言。会前,与会省领导会见了受表彰代表。

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代表以及省会职工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链接

456个集体 和个人受表彰

本报4月27日讯(记者段丽茜)今天,河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省会召开,来自全省的456个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根据《河北省总工会关于表彰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状、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河北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授予河北东明国际家具博览有限公司等77个单位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状,授予国网赵县供电公司部门主任张广平等189名职工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国网河北公司石家庄供电分公司单东阳劳模创新工作室等190个集体河北省工人先锋号。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我省 职工群众 周本顺 五一 省人大常委会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