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法院5月1日起实施立案登记制

《河北日报》周远 2015-04-28 10:29: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4月27日讯(通讯员丁力辛记者周远)今天从全省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视频会议上获悉,我省法院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5月1日起如期实施立案登记制,对依法应该受理的案件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告状难问题。

为确保立案登记制改革稳妥推进,省法院已推出一系列措施,要求全省法院完善配套机制,大力推进“一乡(镇)一法庭”、“法官进社区”建设,把纠纷解决在诉前,减少立案数量,减轻审判执行压力;加强法院立案、审判、执行、信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对立案庭登记立案后移送的案件,相关部门应当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进行审理,不得随意以起诉材料不齐全、诉讼证据有缺失或者案件难以审理执行等为由退回立案部门;强化督导问责,各市中级法院在5月1日之前对本地法院开展一次全面检查,对不符合立案登记制要求的“土政策”、“土规定”,立即进行全面清理和废止。同时,省法院还明确,当事人向省法院投诉或者反映下级法院该立不立、故意拖延立案等情形的,一经查实,对有关责任人员和主管领导,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造成严重后果或者恶劣社会影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登记制 我省 丁力辛 省法院 土政策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