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聚焦农业污染】读者:希望搬到不臭的地方住

人民日报李占宇 2015-04-28 10:09: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的希望是全家搬到不臭的地方住。”吉林农安县靠山镇小周家屯的一个孩子在一篇谈梦想的作文中这样写道,读来让人很痛心。

农安是全国农牧大县。近20年来,小周家屯50多户农家在搞好种植业的同时,不断发展养猪业,村民发了养猪财,一半农户家里购买了小汽车,包括走出去工作的小青年在内,有十几家农户在本镇或县城买了楼房。但喜中有忧的是,该屯却因养猪而变成粪臭屯,井水也无法饮用。

俗话说,猫不脏天(埋上自己的粪便),狗不脏地(不把自己的屎尿便在干净的地面上)。如何在发家致富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生存环境,是当今农村发展面临的一大问题,特别是农村养殖业污染,该重视起来了。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