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练本事展风采促成长

李文瑶 2015-04-28 10:09: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2日,2015年全省高职职业技能大赛在长春拉开帷幕。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重在检验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鼓励他们的创新意识,将所学知识与企业需求有效结合。来自全省千余名高职院校大学生选手会聚一堂,比拼技能,展现风采。

本次赛事历时5天,设8个分赛场。4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全省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分会场观看比赛。本场比赛分为导游讲解、现场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3个环节,共有12家省内高职院校的52名选手参赛。赛场上,选手们有的用流利的英语介绍美丽吉林,有的以模拟带团的形式表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导游……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展示各自的专业特长,令人刮目相看。省旅游局对导游服务大赛的优胜者给出考取导游资格证时加分的优惠政策。

4月24日,在春暖花开的吉林市,记者现场观摩了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4场大赛。走进“嵌入式产品开发”分赛场,现场比拼气氛激烈。各代表队选派3名队员协同合作,他们有的编辑电脑程序,有的调试接合设备,队员们应试思路清晰,操作技艺娴熟,配合默契。参赛选手阎立铁说:“为备战比赛,我和队友们苦练了一年,每天反复训练操作技能,还要精练团队协作技巧,在学中练,在练中学,磨砺了意志,也精进了专业技术。训练的过程很累,但坚持下来收获更多,技能大赛为我们的成长加油!”

吉林省高职职业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9届,竞赛规模一年比一年大,报名人数越来越多。技能大赛得到认可和重视的原因何在?参赛的一位同学说:“我愿意参加技能大赛,边备战边训练的过程,扎实了专业技能,有了真本事不愁找工作。”职业院校负责人说:“参加技能大赛,使学校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学生取得名次还能增加学校的知名度,促进招生、就业双丰收。”省教育厅表示,全省职业技能大赛被誉为职教领域的重要赛事。教育部号召各省将职教技能大赛做成品牌,形成“普教有高考、职教看大赛”的繁荣态势。为充分展示全省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果,促进吉林省职业教育质量建设,推动产教融合、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省教育厅精心准备每年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将大赛打造成为吉林职业教育的特色精品。

近年来,为培养行业发展亟需的技术人才,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邀请企业、行业专家参与设计竞赛考题,内容密切结合当前生产领域的新技术,力争每次竞赛都有新亮点、新创意。同时,赛事制定严格的奖惩制度,确保获奖评分的公平、公正、公开。(记者李文瑶)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