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月起济南实行阶梯水价 到户最低为每立方米4.2元

大众日报申 红 韩伟杰 2015-04-28 10:06: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起济南实行阶梯水价 到户最低为每立方米4.2元

  □记者 申 红 韩伟杰 报道

本报济南4月27日讯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物价局了解到,自5月1日起,济南市对居民用水实施阶梯水价制度。居民用户按年度用水量分为三档,水价逐档递增,到户水价最低为每立方米4.2元。

此次阶梯水价实施范围为济南市所有抄表到户的居民,居民用户按年度用水量计算,全年用水量划分为三档,水价逐档递增,按档计收。阶梯水价按每户4口人计,对多人口家庭,超过4人的,每增加1人,每月各档阶梯水量基数分别增加3立方米。预计济南有86.3%的居民家庭年用水量在第一阶梯范围内。

据了解,济南市现行供水价格是2009年调整的(其中居民生活用水基本水价是2005年调整),综合到户水价3.75元。分为居民生活、企事业、经营服务业、旅游星级饭店(餐馆)、特种行业等五类用水,到户价格分别为3.15元、4.40元、5.40元、4.75元、16.20元。按照国家简化用水分类的要求,济南市将原五类用水价格合并为居民、非居民、特种用水三类。调整非居民用水价格,非居民用水到户水价由现行每立方米4.4元、4.75元、5.4元统一调整为5.95元。特种用水价格维持不变。

居民用水阶梯水价自2015年5月1日起执行,2015年的阶梯用水量按实际8个月的用水量计算,即:第一阶梯用水量不超过96(含)立方米,第二阶梯用水量96-192(含)立方米,第三阶梯用水量为192立方米以上。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