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产妇大出血微信求助牵动港城 46人献血15000ml

大众网曹平 2015-04-28 10:06: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产妇大出血微信求助牵动港城 46人献血15000ml

  热心市民捐献血小板

产妇大出血微信求助牵动港城 46人献血15000ml

  烟台山医院重症医学科正在为产妇抢救

产妇大出血微信求助牵动港城 46人献血15000ml

  烟台山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黄伶检查产妇状况

大众网烟台4月27日讯“烟台一产妇病危,胎盘植入,突然大出血,目前正在烟台山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现急需2万cc的B型血小板,烟台血库已告急。只要没感冒吃药,昨晚没喝酒的,女性不是月经期的都可以进行献血。拜谢!”昨天,许多烟台人的微信朋友圈被这条消息“刷屏”,烟台人民“爱心接力”,众多市民献血。记者从烟台市中心血站了解到,截至27日12时,已有46位热心市民献血,共计15000毫升。

4月26日中午,在烟台某企业工作的王女士腹痛难忍。因为还没有到预产期,家属感到情况危急,马上打电话向烟台山医院求助。医院产一科主任严倩接到电话后,立即安排产科医务人员到急诊等候,并做好手术准备。当日11时05分,产妇送入急诊,被诊断出前置胎盘伴胎盘植入,子宫破裂。烟台山医院三个产科、麻醉科、重症监护科、心内科、泌尿外科、普外科等相关科室的20余名专家立即组成抢救小组,实施抢救,取出胎儿并切除子宫。由于产妇子宫发育不良,存在胎盘植入,腹部有大面积黏连,创口面积大,出血严重,甚至一度出现心脏骤停。抢救小组努力维持产妇生命体征,一边为其止血,一边输入血制品,保证其血容量。

由于子宫破裂导致的大出血,严重破坏了产妇自身的凝血机制,只能不断输入血制品以保证血容量。26日深夜,烟台市中心血站在接到烟台山医院用血通知后,连夜对中心血小板进行了检测,并送往医院。不过,由于用血量太大,血站库存很快告急。产妇的丈夫经医生提醒,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出第一条求助消息。医护人员迅速转发了此消息。消息迅速扩散,广大市民纷纷转发。在确认消息的真实性之后,陆续有人赶往市中心血站献血。烟台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科长王文经告诉记者,今天一上午时间已经有46位市民前来献血,已采集全血15000毫升,并为17位市民采集血小板。截至目前,产妇已输入血制品近2万毫升,相当于人体血容量的4倍。王文经表示,市中心血站将全力保障患者用血。

据了解,在保障产妇血容量,逐步恢复期凝血系统的同时,医务人员还通过血滤等措施,保护其脑、肾、肝等重要器官的功能。严倩告诉记者,胎盘植入易诱发子宫破裂,严重威胁产妇和新生儿的生命安全,常见于进行过剖宫产以及流产刮宫的产妇。一旦出现,需在10分钟内取出胎儿并切除子宫,以保证产妇和胎儿的生命安全。

目前,产妇状况已有所好转,但仍处于濒危状况,凝血状况差,需要继续输入B型血小板。有条件的市民可到烟台市中心血站进行捐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产妇 胎盘植入 大出血 献血 烟台山医院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