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纪委五一、端午再发“九条禁令”

沈阳日报肖春苹 2015-04-28 09:47: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沈阳日报讯(记者肖春苹)日前,中央纪委召开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严查五一、端午期间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发放粽子等违规违纪行为,向全社会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部署要求,4月26日,市纪委针对“两节”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再次对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提出九个方面的禁止性规定。严禁用公款组织旅游和公车私用;严禁在单位食堂、内部招待所、农家乐等场所搞变相公款吃喝;严禁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严禁收送用公款支付的土特产品和提货券;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含电子预付卡、电子礼券);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或向下属部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转嫁摊派相关费用;严禁涉足色情服务场所和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迷信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五一、端午期间,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公务用车一律封存停驶,执行公务必需的公务用车应明确分管领导“一支笔”审批。

市纪委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纪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对照市纪委“九条禁令”查找和整改存在的问题。要组织检查组对管辖地区和单位转作风、纠“四风”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餐饮娱乐场所、商场超市、景区景点等重点部位公款消费和公车私用情况进行明察暗访。要坚持从严执纪,对不收敛、不收手和变换花样、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要加大问责力度,实现“一案双查”,对发生严重顶风违纪问题的单位,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也要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

市纪委举报信箱:市纪委门户网站

举报电话:12388 22718255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市纪委 端午 严禁 两节 九条禁令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