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基础养老金提至每人每月195元

大连日报于艳新 2015-04-28 09:47: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于艳新)2014年,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由150元提高至180元。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障水平,今年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将再次调整,提高后标准达到每人每月195元。

新政从2014年7月1日起执行,2015年4月30日前完成补发。按照国家、省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有关要求,此次调整的执行时间为2014年7月1日,我市补发工作将于2015年4月30日前完成。全市56.5万符合领取条件的城乡居民,在本月不仅可以领取到当月195元的基础养老金,还将领取到自2014年7月1日以来补发的135元基础养老金。同时,符合领取条件的55到59周岁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一并按照同时同标准办理。

我市基础养老金标准高于国家、省设定标准。目前,国家、省设定的基础养老金标准分别为每人每月70元、85元。此次调整后,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仍为全省最高标准。按照调整后的标准,我市城乡老年居民每人每年将可领取由财政全额支付的基础养老金2340元,如果老两口参保,全年将可领取到4680元基础养老金,对老年生活起到积极的保障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基础养老金 我市 城乡居民 参保 养老保障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