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省141名全国劳动模范赴京受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7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戴玉林率领我省新当选的141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赴京参加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省委副书记许卫国、副省长刘强为劳动模范送行。

“这是国家对我的信赖,关心别人等于关心自己,扶危济困是我永远的目标。”身披“全国劳动模范”的红绶带,盘锦市长途客运公司工会主席刘双笑容灿烂。他先后收养19名无家可归的流浪青少年,长期资助100多名省内外的贫困学生,用自己的行动抒发了友爱互助的理想情怀。

“这份奖项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透平设计院设计三室主任姜妍,主导设计创造了我国首台百万吨乙烯压缩机,打破了国外长期技术垄断。她说:“今后,我要更加刻苦钻研,锐意创新,在重大装备国产化的历史征程中贡献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5年评选一次。截至目前,我省总计1088人次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生产)者称号。在今年我省受表彰者中,全国劳动模范有107人,先进工作者34人。他们当中,有在一线顽强拼搏的优秀工人,有为新农村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农民企业家,也有开拓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的科技人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大毅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