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要以国际化视野参与制造业竞争

沈阳日报黄超 2015-04-28 09:47: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沈阳日报讯(记者黄超)4月20日,为期四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5)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包括世界机床制造业百强企业在内的28个国家和地区的1554家知名机床工具制造厂商参与了展会。沈阳机床集团以“你好,明天”为主题,推出了15台具有国际化水准的智能化产品,全面展示了沈阳机床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服务和新模式,凸显了沈阳机床在国内机床行业的领军优势。展会期间,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参观了沈阳机床展位。他详细地了解了沈阳机床展出的第二代i5产品、i平台、ASCA系列产品,以及产品全生命周期工业服务模式。赵长义对沈阳机床从传统制造商向现代工业服务商的战略转变表示肯定。他说,经过沈阳机床人几代的努力,企业从小变大,由弱变强,产品更是有了质的飞跃,传统的加工制造变得更加智能化、系统化、网络化,令人耳目一新。

随后,赵长义又参加了沈阳机床与国家开发银行《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仪式结束后,赵长义指出,国开行本次给予沈阳机床百亿资金额度支持,有利于增强沈阳机床的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沈阳机床不仅属于沈阳,它还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代表,大型国有装备制造企业的风向标,必须要以国际化的视野参与制造业的竞争,树立中国创造的形象。

赵长义还强调,面对当前的经济环境,以沈阳机床为代表的国有企业要认真地研究十三五规划,做好国际化制造的定位与组织,建立优秀的设计制造和金融营销团队,把管理水平、制造水平搞上去,才能带动东北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再次振兴做出贡献。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