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共和新路百米油污带每天都"坑人" 几乎每天都有人摔倒

解放网邬林桦 2015-04-28 09:44: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共和新路百米油污带每天都

图片说明:不少骑车人经过油污路段时不得不下车推行

4月26日早晨6:40许,66岁的赵老伯骑助动车沿着共和新路非机动车道由南往北行驶,刚开过共康路,看到前面有小一段路满是油污,没想到刹车后连人带车重重摔倒。因为伤势较重,他被120送往医院救治,膝盖伤口面积达到10×12厘米,右上臂伤口更大,可能需要植皮。据附近居民反映,这段绵延近百米的油污路已持续了三四年,几乎每天都有人摔倒,但一直没人负责。

昨天,宝山区高境镇镇政府回应称,事发路段归该镇“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办公室”管理,已经用高压水枪清理过路面,但随后依然发生了骑车人摔倒的事情。

[读者投诉]

老人骑车摔伤或要植皮

4月26日早晨,赵小姐接到电话:“你父亲在共和新路、共康路附近摔倒了,伤得挺重,你快过来看看。”赵小姐赶到现场时,赵老伯已经被120救护人员抬上担架,“我父亲意识清醒,但是身上都是血,右手臂和右腿伤得很严重。我父亲说,他是骑车经过满是油污的路面时摔倒了”。

这时赵小姐也发现,鞋底有种黏黏的感觉,路面随处可见黑乎乎的油渍。

赵老伯先被送到了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检查发现,伤处主要在右上臂内侧和大腿膝盖,两处伤口的皮肤基本脱落。因为可能需要植皮,又被转到了411医院。经仔细检查,赵老伯膝盖伤口面积达到10×12厘米,右上臂伤口更大。

昨天下午,在411医院内科病房,赵老伯右手臂和右腿都打了厚厚的石膏。医生表示,这段时间先观察赵老伯伤口皮肤自愈的情况,如果效果不理想,只能进行植皮手术。

赵老伯家在中山北路、共和新路附近,当天早晨,他骑助动车准备到宝山区的花鸟市场转转。经过共和新路、共康路路口时,看到前面的路面颜色很深,像是粘着一层黑乎乎的东西,“有小一段路面还流着湿答答的污水,泛着油光。我已经觉察到这段路可能有点滑,所以开的比较慢,时速只有十几公里。”

赵老伯说,当时看到前面一辆车减速,他也准备刹车,就在刹车的一瞬间,车子轮胎突然打滑,他整个人随着车子一起重重地摔在地上,跟在他后面的几辆电动车也接连摔倒。

赵小姐说,当时在现场帮忙的目击者曾表示,这段路经常有人摔倒,只是赵老伯摔得特别严重。

[现场走访]

几乎每天都有人摔倒

赵老伯摔倒的这段路位于共康路和宝山万达广场之间,路边的门牌号都是共和新路4757弄,路边开满了小吃店。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段路长约百米,路面依然随处可见油污。

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沿共和新路由南向北走,刚过共康路路口的红绿灯,就看见一个骑电动车的阿姨,在这段路上摔倒。“唉,这条路真是害人,路面覆盖着一层油污,又滑又黏。我刚一刹车,轮胎打滑,车和人都摔倒了,现在右胳膊和右腿都还麻麻的。”阿姨说:“这段路是她每天下班的必经之路,以前也看过别的骑车人在这里摔倒,特别是路中间有个小拐角的地方,路旁放着两个流淌脏水的垃圾桶,路面特别滑。平时我骑车经过这里都特别小心翼翼,没想到还是中招了。这段路实在太滑了,也没人来管管。”

刚好路过此处的协管员胡女士目睹了这名阿姨的遭遇,一个月前她也在这段路上摔倒过,“已经有很多人在这段路摔倒了,一直没人管,摔倒的人只能自认倒霉。”后来,胡女士去医院拍了片子,治疗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

包括胡女士在内很多人向记者证实,这段布满油污的路面,几乎每天都有骑车人摔倒,如果遇到下雨天,在上面走路都有可能摔倒。

[记者调查]

百米路段的油污从哪来

这段路绵延近百米的油污究竟来自哪里呢?

在共和新路4757弄,路边一排都是餐馆,还有烧烤店家直接把烤炉搬到路边。刚过共和新路、共康路路口,上街沿上满是黑乎乎的油污,泛着油光的污水顺着街沿,流到非机动车道上,地势较低的路面甚至覆盖着一层薄薄的油泥。

记者采访时,所有餐馆都说不会直接把油污倒在路上,但不少商家确认,该路段上的油污起码流了三四年。还有商家表示,晚上有一些流动摊贩在此处占道经营,可能存在随意倾倒垃圾污水的情况。

[政府回应]

垃圾桶破了致油污流出

附近居民说,很多人每天上下班骑车都要经过这段路,但是路面又滑又黏,有时电动车稍微变下方向,都有可能摔倒。

“关键是摔倒了都找不到人负责?”赵小姐和附近居民都提出:油污究竟从哪里来?如果是路边的餐馆或流动摊贩随意倾倒油污,该由谁管?油污为何“积攒”多年不见清理,负责路面清理的部门有没有尽到义务?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宝山区高境镇镇政府。该镇宣传科一名赵姓工作人员称,事发路段归该镇“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办公室”(以下简称规保办)管理,昨天已接到区里通知,规保办已清理了油污路面。“油污不是餐馆乱倾倒的,路边6个倾倒厨余垃圾的垃圾桶中有几个破了,导致油污流出来,流到地面上。规保办下午3点已经用高压水枪清理过路面了,事情已经处理好了。”但是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在现场仍然见到满地油污,随后发生了上述骑车阿姨摔倒的事情。记者就现场看到的情况,再次联系高境镇镇政府。这次宣传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对现场情况不了解,之前的处理情况是从规保办获悉的。

记者提出联系规保办,工作人员给了一个电话号码。记者拨打发现是空号,再次拨打宣传科电话,工作人员告知了一个新的号码,但记者拨打多次,均无人接听。

赵小姐表示,如果按照沿街餐馆的说法,这段路的油污已有三四年了,又有那么多人摔倒,为什么就一直没有人管呢?

接下来,晨报将持续关注此事。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共和新路 路面 带车 康路 植皮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