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郭金龙:把对口支援玉树作为北京分内的事来办

北京日报汤一原 2015-04-28 09:23: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市委书记郭金龙昨天与青海玉树州党政代表团座谈时强调,要以“四个全面”为引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对口支援玉树作为北京分内的事来办,不断提高对口支援工作水平,为玉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玉树州委书记文国栋介绍了近两年玉树州转型发展和北京市对口支援工作进展情况。玉树的对口帮扶项目现在重点向民生工程、长远发展工程、非灾区基础设施转变,当地干部素质能力得到极大提升。他表示,北京的对口支援工程盘子最大、资金到位率最高、完成质量最好、普惠成果最广,赢得了当地各族人民的交口赞誉。

郭金龙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不能让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众掉队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期对口支援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树立了更高标准,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对口支援玉树作为北京分内的事来办,为玉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郭金龙说,我们要围绕改善民生、促进团结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特别是把教育、就业、医疗、住房和基础设施作为工作重点,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对玉树党政干部、医生、教师、科技等实用技术人才的培养,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同时扎实做好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作,增强民族群众的“四个认同”。要围绕推进绿色化发展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对口支援全过程,大幅提高玉树经济绿色化程度,扎实推进生态保护、环境治理项目,共同呵护好玉树这一片高原净土。要围绕助力玉树全面小康编制好“十三五”援青规划,使对口支援规划与玉树发展目标相一致,找准援建着力点,科学合理安排好对口支援项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改善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张工参加。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