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城开党员干部“品读经典”学习班

北京日报巩峥 2015-04-28 09:23: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 巩峥 通讯员曹蕾)昨天傍晚六点,由西城区委和中央编译局共同举办的“品读经典”学习活动正式开班。今后,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三晚6:30至8:30,参加学习班的西城区党员干部将集中到一起,共同品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

“品读经典”学习活动每期将邀请至少2名专家学者,围绕所选经典篇目进行讲解,讲解注重对比对照和结合现实。西城区专门成立了“品读经典”学习小组活动领导小组,区委书记王宁兼任组长,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基本观点研究”课题首席专家俞可平担任顾问。

昨晚的开班仪式结束后,“品读经典”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围绕《共产党宣言》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中央编译局秘书长、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究中心主任杨金海研究员,北京市委党校周春明教授就《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和现实意义、《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传播过程等进行了讲解,并回答了学员的疑问,和学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

中央编译局是编译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以及党和国家重要文献的中央直属机构,是编译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重要阵地,有许多重要经典文献的藏本。关于如何学习这些经典,西城区委书记王宁认为,一要精读原著,从原著中深刻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原理的复杂内涵和深广意蕴,理解和把握经典作家宽广的理论视野、丰富的知识领域、多样的论证方式、广泛的思想议题和独特的思考视角;二要深入思考,深入思考经典著作中“潜在的文本”,对比历史与现实,用经典作家深邃的思想解答今天的疑问;三要转化运用,通过学经典、学理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大家的学习欲望很强,对理论的学习兴趣很浓,这是这项活动能够顺利、持续开展的重要基础。”西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品读经典”活动是从三月份起开始招募学习小组成员的,根据安排,学习活动都是要在下班后进行。即使这样,大家报名还是非常踊跃,学员来自全区各个部门,各个年龄段、各个级别的都有,并且都是自愿报名参加。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