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文化创意展在台北落幕 40京企签2.3亿元大单

北京日报李洋 2015-04-28 09:23: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台北专电(特派记者李洋)2015年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台北)日前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落下帷幕。本届京台文创展为期四天,来自北京的40余家文创企业带来了各自最新的创意成果,并与台湾合作伙伴签下2.3亿元人民币大单。

已经延续了七届的京台文创展由市文资办、贸促会北京分会、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主办。今年的展会以“传承、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40余家企业带来工艺美术、珠宝艺术品、文具礼品、图书出版物、视觉艺术、演艺产品、动漫游戏、文博产品等领域的最新成果,让台湾民众倍感新鲜。

几屉小笼包摞在一起,每一个小笼包都是一盏灯,每一盏灯代表20%的电量,这是由北京新境文化传媒带来的创意小礼品——小笼包充电宝。设计师宋晓东说:“其实很多传统文化的元素都可以经过重组、重塑,跟现代生活需求相结合,打造出一些实用产品。尤其是手机周边产品的市场空间很大,机会很多。”

在大陆市场很火爆的“广告神器”微易拍也现身展区。参观者掏出手机对着一台微易拍,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就可以把自己手机里的照片打印出来。与一般打印机打印出来的照片不同,这张照片还会自带一行广告条,显示出刚刚扫描过的二维码背后商家的详细信息。这台小小的机器吸引了不少台湾民众的兴趣,纷纷排队前来体验。

老舍茶馆的展位这几天也人满为患。“这么大的茶碗在我们这里很少见,很有街趣,如果落地的话应该很有市场。”一位在台北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的女士喝过茶后,赞不绝口。北京格申工艺品美术公司则带着全新设计的银器渡海而来。“茶道和香道在台湾民众的日常生活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我们的银器恰恰主攻这两个方向,非常受欢迎。”该公司负责人说,公司带来的设计品在展览现场被一抢而空。

展会期间,京台两地嘉宾还就“如何深化京台两地文创交流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力求务实推动北京与台北文化创意产业的合作与交流。北京东道形象设计制作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现场与台湾企业就产品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签署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2.3亿元人民币。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