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南明:6月去筑城广场喝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7日,记者从贵阳市南明区委宣传部获悉,一年一度的今年的“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将定于6月25日在筑城广场举行,届时,市民可以到筑城广场零距离品茗黔茶,亲身体验了贵阳避暑旅游的休闲文化。

据了解,八年来,“黔茶飘香•品茗健康”作为贵阳市南明区一个重要的弘扬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平台,通过“黔茶飘香进万家”、“茶文化知识进课堂”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将传统文化带到了社区、学校、广场,带进市民的心中,如今已然成为贵阳市乃至贵州省推介黔茶出山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此项“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已被纳入贵州省茶产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贵阳市促进品茗业发展实施方案的主要品茗节庆会展活动。

一年一度的“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每年都推陈出新,今年的茶文化系列活动共有四项主题活动:第一项:“来筑城广场 品贵州好茶”全民饮茶活动,市民可到筑城广场免费喝茶,消暑纳凉,同时,“全省春茶斗茶大赛”中的获奖茶叶也将于5月在广场举行品牌推广展示活动,相关各茶城、知名茶企以免费品好茶、茶讲座等形式,让市民群众在轻松、愉快、和谐的气氛中品茶、评茶、学茶、购茶;第二项为“茶乡风情”歌舞展演,届时,市民可欣赏到内容健康、旋律优美、特色鲜明,并能展现悠久中华茶文化、黔茶文化、民俗文化的优秀茶歌茶舞展演;第三项为全国中小学生“茶香处处”美文大赛,目的在于动员中小学生以中国历史悠久的茶文化为主题,用文字阐述与茶的故事、对茶的感悟,描写茶乡的自然风光及旅游见闻、茶楼、茶具等,借此展现各地的茶文化历史和茶乡风情;第四项活动为“茶艺之星”茶艺大赛,邀请贵阳市各区、县组织安排辖区内茶楼或茶企派队伍参赛。通过茶艺竞赛,推动“中国梦 劳动美”职工活动的开展,弘扬中华泡茶与饮茶的技艺,为茶馆,茶艺从业人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茶艺的传承和创新。

(通讯员 林 林)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