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苗医苗药神奇之旅”在京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苗医苗药神奇之旅”在京启动

苗医药发展学术研讨会暨苗医苗药神奇之旅启动仪式现场

4月26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贵州苗药药业有限公司承办的苗医药发展学术研讨会暨苗医苗药神奇之旅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发展民族医药相关政策的要求,充分挖掘民族医药宝库,推动苗医药学术的传承与创新,积极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服务,缓解基层医疗卫生资源不足与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之间的矛盾,培育能熟练掌握基层常见病诊疗技术的医务工作者,促进民众健康水平的提升。

“苗医药起源很早,具有自身的理论体系,特色明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与会人员充分发挥苗医药的特色和优势,做好苗医药基层基础研究工作,让基层临床医生和广大人民群众全面、客观、真实地了解苗医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认为,随着贵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苗医药产业已成为贵州省药物资源重要的标志和特色。他希望贵州将苗药产业与旅游产业充分结合起来,通过旅游的带动作用将苗医药推向全国、推向世界,全面推动贵州苗医药发展。

此外,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班庭源在活动现场介绍了黔西南州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黔西南州将大力发展中医医疗保健、民族医医疗保健、健康体检、体质测定、健康管理、健康养老等多样化健康服务为主的疗养康复体系,充分发挥苗医药等民族医药优势,把民族医药产业作为重点特色支柱产业进行布局,力争把黔西南州民族医药事业做大做强,为基层民众谋福祉。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