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省22名游客滞留尼泊尔 昨日已有2名游客安全返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我省确认有22名游客滞留尼泊尔。昨日,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我省已有2名游客安全返程。记者从相关旅行社了解到,仍滞留尼泊尔20名游客将在近日陆续返程。

昨日,建发国旅相关负责人表示,滞留游客目前在尼泊尔很安全,近日将陆续返程。针对网络上流传的返程机票免费问题,旅行社致电尼泊尔大使馆,电话打不通,致电外交部全球援助电话,收到的回复是没有接到免费机票的通知,游客返程机票仍要去航空公司购买。

“我们首批39名游客26日平安返程回国。”携程旅游网相关人士表示,已安排首批39名跟团游、自由行游客在加德满都登机返回国内,26日抵达昆明,然后将换乘国内航班返回各地。另外22名客人也在将搭乘随后的航班返回国内。

为了保证游客国内段航班的顺利转机,携程还给所有回到成都的游客承诺若无法赶上原转机航班可及时与航司柜台接洽改签,航空公司会第一时间安排最合适的航班返回出发地,若涉及当晚住宿,携程主动承担住宿费用。

“经过与接待社、航空公司的多方积极沟通和协调,截至26日中午,已有14位途牛客人确认已经安全返程,身体状况良好。”途牛网方面称,目前尚滞留在未受地震影响区域奇达旺的客人,为保障客人安全将提前终止行程,客人目前在奇达旺等待安排返程。

此外,去哪儿网称,经排查,通过去哪儿网的机票代理商和航空公司旗舰店购买尼泊尔机票的旅客超过3500人,其中目前正在尼泊尔旅行的接近1600人。对正在尼泊尔旅行旅客,其已开展紧急联络工作,确认旅客人身安全,协助旅客处理回程机票及退改签事宜,并向所有旅客发送了安全提醒及行程调整信息。

而经去哪儿网度假频道数据排查,有56名旅客通过去哪儿网购买尼泊尔自由行/跟团游的游客已在尼泊尔,另有数百名预定尼泊尔线路并未前往当地的游客。对未出游的消费者,可取消或更改行程,取消行程的可全额退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游客 尼泊尔 返程机票 旅客 航空公司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