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持厦门医保在广州看病可就地报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快讯(记者金川)昨天上午,厦门市人社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厦门医保省外就医就地一站式报销新增广州试点,同时,北京、上海再增10家试点医院。也就是说,厦门医保参保人在北京11家、上海11家、广州2家试点医院住院的,出院时,医保报销的医疗费用可以当场报销,无须垫付现金,更不用等回厦门时再报销。

今年1月,厦门市推出厦门医保省外一站式结算试点。参保人在省外试点医院就医,出院时只需缴纳自付费用,就完成了医保费用报销。这相当于将厦门的社保报销窗口前移到试点地区的试点医院,结算时效保证在启动出院程序后的4小时之内完成。在试点医院门诊看病,或者在北上广非试点医院就诊的,可以直接在平安养老保险公司设立在当地的客户服务中心办理报销,不用专程回厦门办,报销金额会转到参保人的卡上,15个工作日内完成,时间比原来大大缩短。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医保 看病 出院 参保人 就医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