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军区千余官兵星夜驰援灾区

新华社陈怀祥 晏良 黎远华 2015-04-27 15:07: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拉萨4月26日电(陈怀祥 晏良黎远华)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波及西藏与其接壤地区,日喀则樟木镇等地出现大面积房屋倒塌和山体滑坡,人员牲畜伤亡过大。西藏军区千余官兵奉命星夜驰援日喀则灾区,截至25日22时许,已抢救伤员100余人、安置受灾群众2500余人。

灾情发生后,西藏军区第一时间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命令日喀则军分区派出1050名官兵和预备役人员、出动车辆75辆和工程车12台驰援灾区。与此同时,解放军第8医院抽调60名专业医护人员分成两组,分头挺进灾区。

4月26日凌晨,按照日喀则军分区统一部署安排,驻藏某团出动200余名官兵组成第二梯队,携带40多顶帐篷等救灾器材,冒着暴风雪奔赴樟木地震灾区。

灾情发生时,准备休假的该团组织股长刘佳正在机场候机,得知灾情后,他与25名原本准备当天踏上归程的战友自觉放弃休假回到营区,与战友一起奔赴灾区。

日喀则机动至樟木的路多为山路,为单向车道且多弯。救灾官兵克服不断发生的余震、无法预计的山顶飞石、能见度极低的暴风雪天气以及随时可能出现的次生地质灾害等困难和考验,在最短时间内到达了樟木镇驻扎点位,并随即展开进行救援。

目前,西藏军区提供的第一批救灾物资已经运抵灾区,陆续发放。军地协力搭建起救灾帐篷、设置饮用水点,确保受灾群众平安度过震区首夜。

据悉,西藏军区后续救援、保障力量也已出发奔赴灾区抗震救灾。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西藏军区 官兵 日喀则 点位 灾情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