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各部门全面启动抗震救灾工作

中国西藏新闻网刘玉璟 张尚华 2015-04-27 15:04: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拉萨4月26日讯(记者 刘玉璟张尚华)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吉隆镇等地有强烈震感。地震发生后,自治区党委召开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紧急视频会议,就抗震救灾工作进行部署,我区各部门迅速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全面启动。

灾情发生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于25日晚23:40时再次召开紧急会议,就震后做好公路抢险保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成立了公路应急抢险保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道路抢通组、运输保障组、后勤保障组4个小组,快速有效组织应急抢险保通工作;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公路、运输等相关部门和机关相关处室实行24小时值守,全力开展抢险保通和运力保障准备工作,确保把人力、物资、机械设备快速有效地运送到灾害现场;多点作业全力以赴抢通灾区受损干线公路,部署各地(市)交通部门立即开展农村公路抢通工作,同时,着手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受损情况摸底排查工作,及时统计汇总公路受损情况;在紧急从拉萨交通应急处置中心调拨机械设备基础上,组织就近交通运输部门和武警交通部队,组建抢险救灾预备队伍,随时待命;及时筹措调剂资金,给地方交通、公路部门下拨应急抢险救灾资金,确保交通公路部门抢险保通工作顺利开展;调集交通通信应急保障车和海事卫星电话,前往救灾现场,确保前后方通信畅通、沟通联络顺畅,及时采集现场相关信息,为抗震救灾提供决策参考。

自治区卫计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于26日早晨7点,派出了由自治区人民医院一名副院长带队,普外、骨科、神经外科、麻醉科、心血管、妇产、儿科、检验、X线、超声、药剂等专业的40多名医疗救援人员,配有手术、检验、放射、治疗、供电等方面的10辆专用医疗救援车组成的自治区人民医院流动医疗救援队,携带大量的器械和药品出发赶往日喀则受灾地区开展医疗救援工作。出发前,自治区卫计委主任普布卓玛要求救援队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克服困难、不负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为确保我区抗震救灾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保障旅游团队安全运行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26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旅行社核实在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定日县、吉隆县、珠峰大本营等重点区域旅游团队运行情况并及时上报;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将该区域运行的团队游客转移到安全区域,做好受伤游客的救治和安抚工作;对近期赴日喀则方向的旅游团队行程安排作出调整;各地市旅游局做好本地区内旅行社、旅游团队疏导工作。此外,为切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召开的紧急会议精神,区旅发委启动应急预案,连夜安排部署,成立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全力开展全区旅游系统抗震救灾工作。

地震还导致中国电信西藏日喀则吉隆口岸和樟木口岸10个基站退服。中国电信西藏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和保障小组,在20分钟内完成应急抢修队伍集结,并陆续奔赴一线抢修。中国电信西藏公司此次从拉萨派出2部应急支撑车,一辆静中通应急车和一辆动中通应急指挥车,随行3名技术人员,一辆C网应急车,携带4部海事卫星电话,已前往日喀则方向进行支撑。日喀则分公司8名应急人员、3辆应急车也已赶往重灾区,前往中断光缆处开展应急抢修。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将克服一切困难,集中最精良的人员和设备,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通信,为地震救援提供通信保障服务。截至发稿时,静中通应急车已经到达定日县白坝镇,日喀则分公司抢修车已到拉孜错拉山上,定日县抢修车已到聂拉木门布乡。

地震发生后,农行西藏分行高度重视,先后研究下发了《关于确保部队应急资金需求的紧急通知》、《农行西藏分行关于做好“4·25”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及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迅速部署灾区抗震救灾及金融服务工作。25日19时,由区分行运营管理部、“三农”金融部、安全保卫部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深入日喀则分行,实地指导抗震救灾及金融服务工作;当晚22时13分,区分行紧急启动抗震救灾应急资金保障机制;26日零时20分,召开紧急会议,传达自治区有关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农行西藏分行实际,围绕12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抗震救灾及金融服务工作。26日上午,农行聂拉木支行在第一时间,设立了手工金融服务点,其他各行也采取各种举措,向灾区群众提供简易固定或流动金融等服务。

日喀则边防支队立即启动防自然灾害预案,成立救援队前往灾区救援,将辖区群众、商户,游客等人员转移到各派出所操场、空旷地带,并为他们搭建帐篷,提供生活和医疗保障,同时配合两县救灾指挥部,积极进行人员伤亡统计和灾后救助。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