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上发帖喊客还超载 “黑车”司机面临3至10万元重罚

华龙网刘艳 2015-04-27 14:54: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上发帖喊客还超载 “黑车”司机面临3至10万元重罚

这辆超员被查的车辆,轮胎胎壁出现裂口。市高速执法一支队二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4月26日17时讯(记者 刘艳 实习生徐海鹏)五一小长假将至,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本23日起,我市在高速路主要收费站、服务区等地展开了客车超员整治。今(26)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消息称,截至中午,整治行动共查获7座以上客车超员案件39起,非法营运车辆42台次,其他有违法行为的7座以上客车400余起。

“黑车”网上发拼车帖拉客 车辆还超载

“羊儿客”喊客、发小卡片……这些都是“黑车”招揽业务的惯用招数。如今,为了揽客,“黑车”司机还在网上发起拼车帖。

24日上午8点过,一辆车牌为渝BPF5**的商务车缓缓驶入G50江北收费站。透过车窗,执法队员发现车内坐满了人,可能涉嫌超员,于是对其进行检查。

“这辆车核载9人,坐了11人。”交通执法队员说,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该车还涉嫌非法营运。

据乘客张某称,他在梁平上车,要到重庆主城,在当地某拼车网上看到驾驶员发的拼车信息,才联系上对方的,车费65元。当天早上5点半过,张某就坐上该车,没想驾驶员并没立即出发,还沿途接了其他人。车上多名乘客也表示,自己是通过网上的拼车信息联系上驾驶员的。

面对证据,驾驶员朱某承认,今年2月,他购买了这辆商务车,主要通过熟人介绍或在当地论坛发布信息,来招揽乘客。

执法队员表示,因涉嫌非法营运,这辆商务车被依法暂扣,朱某将面临3至10万元的处罚。同时,因其超载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朱某还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车况差 轮胎胎壁有裂痕 拉上手刹车还在滑

在24日的专项行动中,执法队员表示,不少“黑车”不仅超载,车况也很差。

在G50江北收费站查获的一辆车牌为渝B1D0**的“黑车”,不仅超载3人,且右前轮的胎壁上有两道裂口。“如果行驶中发生爆胎,后果不堪设想。”执法队员表示。

在G50s南岸收费站,执法队员查获的一辆“黑车”车况更差,该车手刹有些失灵,拉上手刹后,车子还在滑动。

五一小长假将至,重庆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市民,“黑车”安全隐患多,为了自身安全,请不要乘坐“黑车”。同时,执法队员表示,本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5月22日。行动期间,凡7座以上客车超员、从事非法营运,其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从重处罚。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